归档时间:2023-02-01

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2-04-19 09: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4月18日7时许,长沙市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迎来错峰到校的同学。穿着校服、戴着口罩,保持1米间距,雅礼中学学生小肖迈着轻快步伐通过测温区入校。树枝上的鸟鸣,伴随着琅琅书声,沉静了20余天的校园又恢复了热闹。

  分别数日,校园的一切是那么熟悉和亲切。再次跟同学相聚,小肖十分兴奋。进入教室,小肖发现黑板上高考倒计时的提醒进行了更新,并画上了精美图案。“满满都是仪式感。”小肖笑着说。

  8时,学生迎来复学第一课。校长王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作《春天里,以“我在”的姿态砥砺成长》的授课。“我们再一次回到春意盎然的校园,坐到了明亮而宽敞的教室,再一次得以面对面交流,感受彼此眼神中的温暖、话语中的温情,一切都在恢复到过往的样子……”拳拳情意、殷殷期许。

  在学校储物办公室,记者看到体温枪、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整齐摆放。在食堂,座位上放置隔板,学生错峰、错区域就餐,保持安全距离。

  为迎接复课,学校、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做了充足准备。4月16日,雅礼所有师生再次做核酸检测。“社区设立了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有60多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学生家长杨女士主动报名,协助维持秩序、检查“两码”等。

  今天上午,枫树山社区“红枫妈妈”护学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出现在学校周边,引导家长停车、提醒注意疫情防控……“红枫妈妈”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复学复课后,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在校寄读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和走读学生,尽量做到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活动,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

  (文/欧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