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岳阳一女子散布疫情谣言,严惩!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0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但有个别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涉疫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4月14日,一网民在某视频平台发布“刚刚在云溪做核酸在排队中发现三个红码也在排队”的视频。


  截止当日下午13时,该视频浏览量达16万,点赞数800个,评论数235条。经核实,该信息为谣言,引发市民恐慌、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经云溪区公安分局查证,造谣者为云溪居民李某群,云溪派出所责令李某群立即删除、消除影响,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元的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

  1、对网络信息要仔细辨别、认真研判,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快速进行删除处置,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3、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疫情面前我们需要更多的冷静和理性,也需要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广大网民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也是一种助力。一起为战“疫”加油助威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