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郴州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2-01-24 16:5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字体:

郴州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更新时间:2022年1月21日

1、核酸检测

凡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郴人员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郴,抵郴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郴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郴。

郴州市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北湖机场以及入郴高速入口、国省道省际边界路口已设立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按要求查验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主动报备

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旅居史的;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来(返)郴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