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广州新发疫情,郴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4-10 10:48 来源:郴州疾控 作者: 【字体:

4月3日至8日,广州市新增13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等区域。4月9日,广州市在白云区、越秀区、天河区设立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将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008号鸿盈汇大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据广州疾控专家研判:该市封控区域内可能已经发生了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他区域传播的可能性。目前,广州市11个区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郴州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01主动报告行程

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或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人员,高风险职业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特别是3月26日以来有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便民服务—入湘报备”进行报备,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告,并按照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措施。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02配合入郴检查

所有从外省来(返)郴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郴,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郴人员抵郴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我市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北湖机场以及入郴高速入口、国省道省际边界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按要求查验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请来(返)郴人员提前准备并主动配合。

03主动排查风险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广大市民如发现有相关涉疫重点人员也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各社区(村)要及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不漏一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精准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04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广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郴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4月9日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封控区:三元里大道1109号、1111号、1115号。

管控区:为以下道路所围区域,黄石西路—黄石东路—云城西路—齐富路—云城东路—金信路—大金钟路—广园中路—下塘西路—童心路—京广铁路—环城高速—西槎路—石槎路。

防范区:越秀区矿泉街道、流花街道、登峰街道除划入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白云区除封控、管控区域外的其他全部区域。

4月9日广州市天河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封控区: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小区24栋、25栋。

管控区: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小区22栋、23栋、47栋、48栋、49栋、50栋、51栋、52栋。

防范区:东至中山六院院区,北至都市兰亭小区北面,西至万芳园大街,南至11号大院小区南面围墙。

4月7日广州市白云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封控区:田心江中街三巷11号、12号、13号、14号,大沥路425号、427号、429号、431号、433号、435号、437号、439号、441号、443号、445号、447号、449号、451号、453号、455号、457号、459号、461号、463号和465号(商铺门牌号)。

管控区:东至田心江中街北巷,西至田心江西一街,南至大沥路,北至田心江中街五巷。

防范区:东至田心江街,西至田心江西二街(七社祠堂),南至大沥路,北至田心江街。

4月7日广州市番禺区临时管控区域及措施

一、对钟村街钟韵路8号G栋(7天酒店)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

二、对钟村街钟韵路8号、18号、20号(五羊茶叶城全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

三、对人民路以东、市广路257省道以南、福翠路以西、钟韵路以北合围区域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