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韶关新发疫情,郴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9 来源:郴州疾控 作者: 【字体:

4月16日,韶关市翁源县在对住院人员主动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一直在翁源县龙仙镇未外出,目前感染来源不明,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的风险。4月17日,韶关市翁源县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中排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4月16日确诊病例的妻子。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郴州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01主动报告行程

4月3日以来有韶关市翁源县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核心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有交集、同乘交通工具的来(返)郴人员;近28天从境外(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来(返)郴人员;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或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人员,高风险职业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便民服务—入湘报备”进行报备,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按照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措施。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02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从外省来(返)郴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郴,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郴人员抵郴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03合理安排出行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同时应在出行前和返回后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04谨慎收拆快递

尽量不网购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和快递。若需接收时,建议采取无接触收件,且尽量在户外拆件,并戴好口罩和手套,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同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

05积极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屏障,我市在国家、省里统一部署下,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及加强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