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文明祭扫 共同战“疫”: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是对祖先最好的告慰,是对家乡最深的爱恋

发布时间:2022-03-20 16:36 来源:南国郴州网 作者: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是挂在故乡的乡情,吸引着远方的儿女;草木纷长,思乡之情也随之疯长。亲爱的市民朋友,在外打拼的您辛苦了!您也许想在清明这个假期返乡扫墓,缅怀先人、探望父母,与妻儿团聚,其乐融融!

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您和您家人以及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在此呼吁您文明祭扫,共同战“疫”!我们倡导非必要不返郴,非必要不离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尽量留在工作地、求学地,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您可以由家人代为祭扫、也可以通过网络方式云端拜祭先祖。

为了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我们每个人都是伟大的。站在窗前遥望故乡的方向,无法看清的家乡,总会让人热泪盈眶。在外的您,思乡心切,我们感同身受。而长途的奔波,人员的流动,都会加大感染的几率,或许还会有被来回双向隔离的可能,给家人和家乡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风险,这些都是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家乡的游子,是家乡最深的牵挂,也是家人最大的担心,你我安好,便是晴天。

这个清明,不管你在哪里,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也是对家乡最深的爱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