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刘朝晖在柏林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1:24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23日讯】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朝晖来到柏林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工作。

在柏林镇青路村、大洞村,刘朝晖来到疫情防控咨询点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外来入乡人员摸排登记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朝晖指出,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第一时间按要求快速精准找到人、管住人,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强化外来人员排查,决不能漏过任何一个可疑点,坚决堵住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近年来,永兴县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出台了《永兴县加强耕地保护十九条措施》、《永兴县耕地保护“田长制”》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全县耕地面积持续增长,奏响了保护耕地最“强音”。

刘朝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提升永兴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耕地抛荒治理要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因地制宜引进多元化主体,确保抛荒耕地全部治理到位。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县领导雷志平、李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