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永兴县鲤鱼塘镇 “三管齐下”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0 来源:鲤鱼塘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俊帆、李益锋 【字体:

为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推进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17日,在鲤鱼塘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通过“三管齐下”的方式打通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医务人员到村部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高位推动,全民覆盖。“三管齐下”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路上不落一人。一管“送”。鲤鱼塘镇党委政府与镇卫生院沟通,政府安排一台公车,负责接送卫生院医护人员到村里为未接种加强针的村民接种,实行“游击战”,“打”完一个地方就换;二管“接”。要求村委安排车辆,直接到村民家中把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接到卫生院或者附近有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的村进行疫苗接种;三管“等”。经与镇卫生院沟通,因白天很多村民在外劳作,故安排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晚上值班,随时为来院人员接种。

据悉,当天鲤鱼塘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384人。这种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赢得全镇群众的高度赞扬、一致好评,真真切切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惠民举措,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鲤鱼塘镇将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继续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实现应接尽接,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村委租公交车接送村民接种疫苗

村干部开车接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