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1

海南本土病例超1000例,永兴疾控发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8 15:4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体:

近期,海南疫情短时集中暴发,并呈快速发展态势。8月1日0时至8月7日12时,海南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140例,已外溢至重庆、广东(湛江、茂名、汕头)、湖南(娄底冷水江市)、贵州等地;目前全国有高风险区467个、中风险885个,浙江、新疆、河南、内蒙古、广西等地疫情仍在发展,加之暑期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永兴疾控中心特作如下提醒;

一、谨慎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尽量减少非必要跨省活动,不得前往疫情高中低风险区,从严做好个人防护,严防暴露感染情况发生。

二、及时报备检测。所有外省来(返)永人员需提前24小时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里面的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永。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永返永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入住场所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主动配合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从国内其他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来永返永人员,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入住场所报备,主动配合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其他省外来永返永人员要在抵永后3天内间隔24小时完成2次核酸检测,尚未完成者请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三、严格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大本乡镇(街道)、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本家庭及个人等排查与自查力度,严防输入疫情发生,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四、积极接种疫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防止感染后发生危重症的最有效手段,请全县60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五、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主动排查与报告涉疫相关情况,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请规范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守防疫法规。新冠肺炎属于“乙类甲管”重点传染病,对因瞒报、谎报、迟报个人行程轨迹或旅居史等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会依法严肃查处。

2022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