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01

【2021永兴两会】永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17:16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郭伊凡 朱熙 刘辉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10月27日上午,永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永兴县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刘朝晖出席大会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宾心华出席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刘朝晖、宾心华、陈晓云、王梅、郭传洲、郭灵泉、吴郴林、曹丽珠、曹佐兴、李志明、黄景湖、陈弟亮、曹务平、李元胜、曹晗、叶海燕、陈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大会的永兴县级领导有:郭昕、陈朝阳、雷志平、陈国斌、尹涛、欧志念、张旭、李鑫、王根平、刘爱军、刘国庆、雷志罡、李国斌、李立彪、刘小武、李忠卫,老领导:肖增涛、袁述斌、李文元在主席台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梅主持大会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受永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作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晓云:各位代表,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总结了五年工作的基本经验,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2022年工作安排建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大势、讲大局、抓大事,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永兴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五年来,共组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6次、主任会议66次、常委会会议4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5项,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视察139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3人次。全县人大工作在全市县级人大工作考评中连续四年位居第一,常委会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被市委授予“优秀领导班子”称号,常委会机关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和全市文明标兵单位、平安单位。

报告指出,五年忠诚担当,我们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尽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五年初心如磐,我们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依规维护人民利益;五年辛勤耕耘,我们不断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工作;五年锐意进取,我们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五年不懈奋斗,工作经验弥足珍贵。

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依法履职。

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担当作为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永兴迈进基本现代化的战略突破期。基于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势,新一届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依法履职、行权为民,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加快推进“五区并建”、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不渝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不渝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五区并建”目标,凝聚“实干兴县”共识,汇聚“实干兴县”力量,在加快推进“五区并建”中发挥人大作用。要始终不渝履行法定职权。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制约“五区并建”和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始终不渝做好代表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要求,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引导和鼓励代表担当作为。要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三牛”精神,狠抓自身建设,真正成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报告指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紧跟党的步伐,大力加强政治建设

二、紧扣时代脉搏,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三、紧贴社会热点,聚力改善民生民本

四、紧抓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模范机关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晓云:“各位代表,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勿忘法定职责,践行为民宗旨,紧随时代潮流,干出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五区并建”、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永兴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小武作永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规划及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永兴县人民法院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要有新成效。

二、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执法办案要有新作为。

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司法要有新举措。

四、始终坚持严优兼顾,队伍建设要有新发展。

永兴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忠卫作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五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二是以更高的法治自觉服务大局、维护稳定。

三是以更高的检察自觉强化监督、守护公平。

四是以更高的思想自觉从严治检、锤炼队伍。

五是以更高的行动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