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01

【2021永兴两会】县政协委员曹志荣:家校联动 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功能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0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8日讯】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在县两会召开前夕,县政协委员、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曹志荣围绕加强家庭教育和家校联动主题进行广泛调研,为本届委员提案做准备。

已连续担任两届县政协委员的曹志荣告诉记者,2015年以来,他每年都会围绕教育主题积极建言,先后提交了建设永兴二中东大门、改善学校寄宿条件等提案。承办部门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不仅在出台相关文件时充分采纳意见,还采取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曹志荣在学校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繁忙,但他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履职的严格要求。工作之余,他在网上大量收集如何加强和改进家庭教育的材料,并深入研究。在曹志荣看来,“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长要为孩子营造出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树立好良好的榜样。因此,曹志荣准备提议,要把家庭的教育功能与学校的教育职能有效结合起来,建立家校共建模式,强化家校联动,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同频共振,形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