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01

【2021永兴两会】永兴县政协委员罗玉兰:造福桑梓 心系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1-10-20 14:55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朱志强 黄可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她从小在贫困家庭长大,感受过贫困带来的无助,但她从不向命运低头,用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如今,她事业蒸蒸日上,心系家乡的贫困学子,用行动践行着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一起去了解70后的县政协委员、爱心创业者罗玉兰。

在永兴四中,初三年级的廖丽萍正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全神贯注的上着化学课。廖丽萍的父亲自幼患小儿麻痹症,母亲是先天性聋哑人,她作为班里的特困生,一直备受老师的关注。2018年10月份罗玉兰成了廖丽萍的帮扶责任人,在帮助廖丽萍完成学业的同时,还为她解决了不少生活上的困难,为她的家庭送去了温暖。

因为是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孩子,罗玉兰深知贫困学子的痛苦。几年来,罗玉兰积极为廖丽萍寻求社会帮助,在罗玉兰的努力下,永兴义工协会决定把廖丽萍定为帮扶对象,为她的家庭每季度提供1800元的资助金,让廖丽萍的家庭看见了曙光。

从创业至今,罗玉兰坚持助人为乐,热衷于公益事业。2015年12月,她组织企业员工赴县光荣院向老人献爱心。2017年,她参加县政协组织的“瑶寨脱贫,委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参加县工商联精准扶贫活动。2019年参加便江街道开展“巾帼助力脱贫攻坚暨县政协委员携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2018年和2020年,罗玉兰先后为县公益义工协会及永兴县新冠抗疫工作进行捐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