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01

永兴县政协委员曹继明:用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百姓权益“护航”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2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这几天,永兴县政协常委、委员曹继明每天都在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里忙着接待群众、翻阅履职笔记,完善今年的提案内容。为了开好今年的两会,曹继明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开启“两会模式”。

在曹继明的办公电脑文件包里,记者看到上百篇文案详细的地记录着他近年来调研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律师,曹继明对“权益保护”一向敏感。今年在他准备的提案中,就有一份是针对校园儿童权益保护的建议。而这些建议的内容,都源于曹继明在调研和法律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

履职5年来,曹继明走访调研的足迹遍布全县每个角落。在委员视察活动的同时,曹继明会跟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群体打交道,听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今年,针对校园儿童权益保护存在的问题,曹继明建议,首先要加强权益保护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实施,对不同监管领域,采取相应的监管工具和监管手段,加强协同共治,构建有利于社会、家庭和谐发展的环境。

怎样参政议政,委员如何履职?在曹继明看来,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找到随着生活变化而出现的法律漏洞,及时将健全完善法律,推进法治社会不断进步,这就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履职初心,也是他身为一名法律从业者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