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01

【2021永兴两会】 委员声音: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同心合力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21:34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郭伊凡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在10月25日上午召开的政协永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8位县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10位政协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委员们的发言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智慧。委员们聚焦的热点是什么?下面,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心声”。

廖永莲委员说,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升级换代步伐逐步加快,为其他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条件和机遇。永兴县作为大湘南地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排头兵”,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具备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在承接产业转移的机制、模式和路径创新等方面也存在诸多不足。她认为,只有把自身基础打扎实,才能有效承接大湾区的产业转移,从而助力永兴实施“五区并建”战略、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水是生命之源、民生之本。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邝彦勇委员说,近年来,永兴在农村饮用水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个别村庄季节性缺水现象偶有发生,需要我们切实予以解决,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林金月委员说,要因村施策,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向;要积极主动,面向市场探索自身发展模式;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为发展集体经济提供人才资源支撑。

发言中,委员们还把目光聚焦到稀贵金属、文旅产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