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10

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就医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15 11:42 来源:县二医院 作者: 【字体:

一、内设机构分布情况

感控楼:

一至二楼:感控科

三楼:公卫办

行政楼

一楼至二楼:医院食堂

三楼:院长室  办公室  人事股  财会室  党支部  工会 病案室  医务科  质控科  护理部  综治办  院感科

四楼:医院大会议室   总值班室  小会议室

住院楼:

一楼:内一科  理疗科  尘肺康复中心

二楼:内二科

三楼:内三科

四楼:泌尿外科   骨外科

五楼:公卫办

六楼:设备科   后勤仓库   药剂科

综合大楼:

一楼:急、门诊   收费报账窗口  中、西药房  门诊挂号室

二楼:小儿科  放射科   CT

三楼:检验科  口腔科  五官科  普外科

四楼:功能科  体检科  妇产科

五楼:手术室  ICU

6-9层暂未装修。

二、科室介绍

普外科:技术力量雄厚,有高级职称1人,能开展常见手术及难度较大的手术,如甲亢、乳腺、胃、肠、肝胆手术、胰十二指肠切除、门静脉断流术等,肝内胆管切开取石、胆肠吻合(盆式引流术)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前列腺增生摘除术、体外碎石等是医院近几年来开展的特色专科,为不少病人解决了痛苦。医院开展的甲亢手术方法的改进,使病人手术时间缩短2-3小时,出血量少50ml,创伤小,恢复快,与传统手术方法比有了明显的优越性。

泌尿外科:现有医护人员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7名,开放床位28张。

业务范围:擅长泌尿系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泌尿系感染: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泌尿系肿瘤:肾癌、输尿管癌、膀胱癌、前列腺癌;泌尿系先天疾病:肾囊肿、鞘膜积液、包皮过长、精索静脉曲张;肾上腺肿瘤;男科: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附睾炎、睾丸炎等泌尿外科专业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科室现拥有进口输尿管镜、奥林巴斯电切镜、腹腔镜、膀胱镜,C-X光机、奥林巴斯电子纤维软镜,钬激光,气压弹道碎石机、高清摄像监视系统等大量泌尿外科先进微创技术设备,能够开展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前列腺电切术、膀胱肿瘤电切术、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多囊肾去顶,腹腔镜下肾切除术及肾上腺皮质醇腺瘤切除术等一系列泌尿外科微创手术,新式包皮套扎环切术及包皮吻合器环切术较传统包皮环切术更美观,手术时间短无需住院术中出血少恢复快。

骨外科(神经外科、骨科、烧伤):技术力量雄厚,有高级职称2人,能熟练开展颅内血肿清除、颅骨修补、胸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胸腰椎骨折开放复位内固定、四肢骨关节骨折的钢板、髓内钉内固定、人工关节植换、皮瓣移植、大面积烧伤救治等手术,骨科长年聘请南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坐诊、手术,能使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高档次的医疗服务。

内一科:现有医护人员1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3人,开放床位60张。

业务范围:神经内科及康复治疗。科室作为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网络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卒中联盟单位、南岳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联盟成员单位,承担了永兴县江左片区的急性脑血管病的急救与防治任务,对脑血管病、癫痫、面瘫、帕金森病、头痛与眩晕、颅内感染有丰富的诊治经验,能开展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术、颅内血肿微创引流术、腰大池引流及脑脊液置换术、卒中后各种康复治疗。

内二科:现有医护人员17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生3人,医师1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9人,科室开设床位57张,拥有快速血糖仪、血酮仪,院内外血糖管理系统,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智能胰岛素泵,糖尿病治疗仪等先进设备。能够开展血糖监测,糖化血红蛋白,胰腺相关抗体检测,甲状腺功能测定及甲状腺抗体检测等项目。

业务范围:对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患,低钾血症,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痛风等常见内分泌疾病等进行规范诊治,率先在县级医院应用智能胰岛素泵强化治疗技术迅速控制血糖,并能运用中西结合的方法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病,疗效确切,是永兴县江左遍糖尿病诊疗中心。

儿科:现有医护人员2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6人,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3人,护师7人。设置床位48张,拥有多功能心电监护仪,恒速微电脑输液泵及滴注泵,恒温箱,双面蓝光箱,血管显像仪,血糖仪,雾化泵,排痰机,病房还设有中央空调及空气消毒机,中央供氧和中心负压吸引等设备。

业务范围:在儿科、新生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儿童危急重症识别和抢救方面均有较高水平,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化的诊治方案。尤其擅长小儿重症肺炎、哮喘、呼吸衰竭、慢性咳嗽、腹泻病、小儿惊厥、新生儿窒息复苏、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早产儿、高危儿的诊治。对危急重病人的抢救及时、规范、高效。同时开展儿童保健、营养、发育等方面的指导,开设了小儿推拿。对因喂养困难、厌食、便秘、睡眠障碍、异食癖导致的生长发育异常,高危儿童早期识别及干预,小儿遗尿,营养性疾病,性早熟,肥胖症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治疗。

妇产科:分产科和妇科两个区,开设病床26张,有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6人。在产科方面,设有独立产房,配备助产士。开展了无痛分娩、剖宫产率全县最低(小于35%),新生儿科内预防接种,设有舒适的洗婴室及游泳室,有助于婴儿身心健康和早期智能开发。开展了新生儿听力筛查和疾病筛查。2008年我科顺利通过全省产科达标检查,得到省级领导认可。2020年顺利通过二级医院评审。

妇科开展了经腹子宫全切,次全切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输卵管整形术,阴道子宫切除术,阴道前后壁膨出修补术,宫颈锥切术。目前,我科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合作,开展了腹腔镜手术,经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子宫肌瘤剔除,卵巢囊肿剥除,输卵管切除,开窗术,腹腔粘连松解术,宫颈锥切术等手术。配有先进宫腔镜设备,能开展宫腔镜检查、宫腔镜下诊刮,宫腔镜下无痛人流,宫腔镜下切口妊娠手术,宫腔镜下息肉及肌瘤电切等手术。

科室配有多频胎心监护仪,新生儿辐射台,高级自动产床,进口听筛仪,妇产科康复治疗仪等先进设备。科室联系热线:0735——2131128

重症医学科(ICU):现有医护人员13人, 其中主治医生师2人,医师2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7人。现开放病床8张,为全封闭式管理。科室拥有多功能床旁监护仪、无创及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进口高智能呼吸机、微量注射泵、 营养泵 、床旁心电图、多功能排痰仪、气压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业务范围:现科室开展的动静脉穿刺置管、气管插管、经皮气管切开、血流动力学监测、呼吸治疗技术日趋完善。各级医师擅长各类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多发性创伤、重度颅脑损伤、心肺复苏、ARDS、重症感染、急性冠脉综合征、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危象、内分泌危象、急性中毒等危重病人的救治。

麻醉科:是我院的重要临床业务科室之一,承担整个外科系统的临床麻醉、重症监测、急救复苏等工作。科室共有麻醉医师4人,其中主治医师2人,执业医师2人。先后在三甲医院多次进修学习。能熟练开展全身麻醉、椎管内麻醉、神经阻滞麻醉。科室配置多功能进口麻醉机、多参数监护仪等大中型设备,能极大地满足临床麻醉需要。近年来不断开展了无痛人流、无痛胃镜、无痛分娩,全方位地解决了病人痛苦。

三、门诊就医流程


四、住院须知

为了营造和保护良好的医疗环境和秩序,以利您疾病的治疗和康复,请在住院期间遵守医院规章制度。为此,请您做到:

(1)入院需办理病人住院手续,及时交纳所需的住院费用。

(2)治疗中听从医师、护士的指导,不私自请会诊,不私自用药。

(3)不得随意离开病房,确需短暂离开,应征得护士或医师书面同意。

(4)医师查房时,应在病房等候,须主动介绍自己的病情和病情变化情况。

(5)住院期间不串病房,不随便进入医护人员办公室。严禁私自翻阅病历,需要了解病情时请与主诊医师联系。

(6)请不要在病区内饮酒、吸烟,勿随地吐痰、乱丢果壳,不向窗外晒衣服、倒水、扔杂物等。防止地滑,保持地面干燥、清洁。

(7)请保持病室安静,不可在病区内高声喧哗。收看电视时,请注意降低音量,不要影响他人休息。

(8)爱护公物,勿将病房用物移出或供他人使用,人为损坏或丢失公物须照价赔偿。请不要随便使用走廊过道上的消防器材。

(9)因疾病治疗需要调整您的床位时请您协助配合。

(10)“医保”患者请向医师说明,避免因使用规定目录外药品而发生报销问题。

(11)当您需要帮助时,及时按铃呼叫医务人员。

(12)住院病人可携带少量必要的生活卫生用品,严禁带入危险品。您的贵重物品(如现金、电脑等)请尽量不要携入病房,贵重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以免遗失。如被盗、丢失后果自负,请您理解。

(13)儿童住院,家长要监护好自己的宝宝,因监护不当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负,医院不承担责任。

(14)医院实行计算机管理,住院病人要交押金,因欠款影响您的治疗效果,医院不承担责任,请您理解。

以上各项,患者及家属请详细阅知并执行,同时欢迎给医院的工作提出议。

五、住院就医流程


六、医保报销程序

1、医保患者入院时请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

2、医保患者出院时请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出院证明、医疗收据、住院费用清单,产妇需出具《生育证》和出生证;

3、至医保科兑付窗口进行一站式兑付结算,本人在《结算单》上签字确认(如果是亲属签字需同时提供患者和家属的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