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19:41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永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湖南永兴经济开发区(湘阴渡化工片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柏林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工程量变更、耕地保护等工作(事项)。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要认真研读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将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

要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重点放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按照要求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和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大力推进园区发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力求抓实抓细、创先争优。

二、会议听取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永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拟交办情况的汇报

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永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的通知》(审议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在办理过程中,要注重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衔接,提升办理实效。

三、会议听取了湖南永兴经济开发区(湘阴渡化工片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

原则同意《湖南永兴经济开发区湘阴渡化工片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审议稿),根据有关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优化细化。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四、会议听取了柏林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工程量变更事项的汇报

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柏林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工程量变更事项,具体以财评、审计为准。

要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尽量减少工程变更。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五、会议听取了耕地保护有关工作的汇报

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请审议的《永兴县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审议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实施。

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严抓实耕地保护工作,要重点加强农村建房审批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六、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