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宾心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8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14日讯】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刘志仁在郴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会议审议了《永兴县2022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全县困难群众、驻永部队等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节日的暖心之举。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审核把关,精准确定慰问对象,确保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顺利过冬、安定过节。

会议审议了《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府工作报告109项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意见》;审议了《省审计组在永兴开展审计工作期间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研究了盘活原碧塘乡政府、县残联办公楼、原住建局资产有关事项;研究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煤炭贸易总公司改制工作。

会议研究了烤烟产业发展工作。据了解,2022年永兴县种植任务为4.4万亩,收购任务10.9万担。截至目前,全县已落实烟田翻耕面积45623亩,占预安排面积的100.9%。

会议指出,烤烟产业是永兴县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烟农增收的农业支柱产业,是乡村振兴、脱贫防贫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工作思路,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为统领,以生产技术创新为支撑,以提高烟农效益为核心,以创新生产组织形式、完善服务体系为重点,以稳定发展烟草产业为目的,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推动烤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了柑橘(冰糖橙)黄龙病防治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治工作,要以“防控结合、以防为主”方针,强化行政推动与群防群治,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杜绝病害传播和蔓延,促进全县冰糖橙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县建成区违法建设防控和查处、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加强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管理和组建赴长接访劝返常态工作组等工作。

县领导罗玉辉、尹涛、周雄、李和、何丽娟、范洪水、唐迎春、李检华参加会议,欧志念、刘国庆、雷志罡、刘武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