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4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盘活原碧塘乡政府、县残联办公楼、县住建局原办公楼资产,柑橘(冰糖橙)产业发展及冰糖橙销售价格,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等工作。

一、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要认真学习刘志仁书记在郴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永兴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会议审议了《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府工作报告109项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意见》(审议稿)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府工作报告109项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意见》(审议稿),根据有关意见作进一步修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三、会议听取了盘活原碧塘乡政府办公楼、县残联办公楼、县住建局原办公大楼资产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事项:

一是同意收回煤矿协会使用的原碧塘乡政府办公楼二三层14间办公用房,收回后原碧塘乡政府办公楼及院子整体调剂给县开发区使用。

二是同意将县住建局原办公大楼一层剩余的6间办公室调剂给食药产商品检测所、计量所办公使用,二层10间办公室及大厅调剂给县市场监管局便江一中心所使用,三、四、五层共计49间办公室由县国资部门调剂或招租。

三是县残联办公楼闲置的原京都宾馆2169㎡房间,实行招租处理。原京都宾馆的招租(县住建局原办公楼三、四、五层办公室如需招租),应尽量招租给央企、国企,由罗玉辉同志牵头调度,县国资事务中心具体负责。

办公场所的搬迁,要坚持厉行节约,搬迁资金由搬迁单位自行负责,财政不另行安排。

四、会议听取了柑橘(冰糖橙)产业发展及冰糖橙销售价格等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2022年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方案》(审议稿),根据有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方案与以前年度工作相衔接,发挥行政效能。2022年柑橘黄龙病防控经费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冰糖橙苗木发放监管,优化发放流程,堵塞监管漏洞,由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直接到冰糖橙公司领取苗木,确保苗木分配到果户手中。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苗木、苗补发放贪腐、优亲厚友等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从严查处到位。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五、会议听取了我县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的汇报

会议明确:

同意我县开展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活动,创建活动要立足我县实际,整合现有资源,日常工作以县林业局为主。

《关于开展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意见》(审议稿)、《永兴县开展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永兴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审议稿)要结合我县实际,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县财政提供创建方案编制等必要工作经费保障。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六.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