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9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2年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启动银都大道至青布滩码头公路(书院路)大中修、永兴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永兴县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址、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事项)。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在集中学习之后,要进一步查找资料、细化学习内容,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懂学透,并结合我县实际,贯彻落实到位。

要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学习贯彻,将其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严格按要求执行到位。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银都大道至青布滩码头公路(书院路)大中修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启动银都大道至青布滩码头公路(书院路)大中修项目,作为农村公路维修提质项目申报。

2.该项目在不占耕地林地的前提下,按照8米路宽进行维修提质,无法修建8米路宽的地方,按照现有路基宽度修建。

三、会议审议了《永兴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审议稿)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乡村振兴局提请审议的《永兴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审议稿)。

2.要积极抓好专项债资金的争取工作,统筹“一事一议”等相关资金,对我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行适当倾斜。

3.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效益,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4.加大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招商引资力度,提高示范带产业经济效益。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四、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址工作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提出关于我县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7个乡镇(街道)20个村的选址建议,根据预留足够发展建设用地空间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

2.要加强对现有农田的监管、巡察,防止农田非粮化、非农化。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五、会议审议了《永兴县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指导意见》(审议稿)、《永兴县房地产处遗(化解)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指导意见》(审议稿)、《永兴县房地产处遗(化解)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审议稿),根据有关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2.要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抓实抓好房地产处遗工作。

3.要强化建筑领域、村民建房、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日常监管。下一步要在房地产领域抓实“交房即交证”推行工作,确保不再新增相关问题。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六、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