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 风险大防控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18:07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25日讯】4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了永兴县火灾防控等工作,听取了全县消防安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消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靠,未发生有影响力的火灾。1月份以来,我省先后发生了3起较大亡人火灾,反观这些火灾的因素,在永兴县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特别是北湖“4.16”民生路民房火灾以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目前,永兴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小火不断,消防队伍出警量高居全市第三,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火灾隐患存量多、基层基础薄弱、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偏弱等问题仍旧普遍存在。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要进一步优化形势、强化宣传,充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整改,强化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救援队伍保障,推动社会救援与专业力量一体化协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疫情,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处置。

县领导罗玉辉、尹涛、李和、何丽娟、范洪水、唐迎春、李检华参加会议,刘爱军、曹永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