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6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2年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4·29”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5月1日市委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湘办发电〔2022〕34号)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一次敲门、多重效果”行动的通知》(审议稿)等文件,研究部署了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5月1日市委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湘办发电〔2022〕34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4·29”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局发力,进一步抓严抓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尤其是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各类宣传活动。要对前期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开展“回头看”,重点自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排查整改是否到位,宣传动员是否到位,消防安全宣传片是否按要求播放宣传到位。

会议明确:

一、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一次敲门、多重效果”行动的通知》(审议稿)、《永兴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审议稿)。

二、锚定最终目标,落实具体举措

一是组织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要在《永兴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分解落实任务,分类别、分领域制定集中行动各子方案,确保集中行动有效推进。

二是开展“一次敲门、多重效果”行动。要优化敲门行动宣传,以建筑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为宣传重点,宣传内容要通俗易懂、简明扼要。

三是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明规程、进车间”宣传动员活动。由县科工局牵头,园区具体组织。

四是全县12个安全生产专委会要分别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制定简明扼要的工作任务清单,报县安委办。县安委办要牵头制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或指导意见。

三、关注重点领域,加强业务学习

要关注建筑领域、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学习,一是相关部门要编制培训学习资料,分别明确县级领导、乡镇干部、部门干部学习内容和重点,并明确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督查检查等具体任务;二是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业务知识。

四、强化人员力量,加强统筹协调

要加强县安委办、各专业委员会和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力量。切实强化县安委办材料起草、信息上报、上传下达等方面的工作水平,确保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思路举措更加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