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0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2年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永兴县贯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永兴县落实吴巨培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具体指示事项任务清单》《永兴县落实吴巨培书记在全市建筑领域安全清查整治工作会议上具体指示事项任务清单》《永兴县落实2022年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永兴县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县政府领导、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清廉政府机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信访、学生安全、高校招生等近期省市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明晰职责任务,齐抓共管,全力抓严抓实抓好。

二、会议审议了有关任务清单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贯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审议稿)、《永兴县落实吴巨培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具体指示事项任务清单》(审议稿)、《永兴县落实吴巨培书记在全市建筑领域安全清查整治工作会议上具体指示事项任务清单》(审议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2.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等守底线工作,将其作为高于一切、严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全力抓好。县政府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安排部署,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3.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发现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必须严格按照新安法的规定,严管重罚执行到位。

三、会议原则同意《永兴县落实2022年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要与“十大重点工作”“一极六区”“五区并建”,以及省、市党代会、人大会安排部署的工作有机衔接、一体推进。

四、会议原则通过《永兴县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要按照“千百十”工程的目标任务和我县多年来形成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架构,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坚守底线,进一步推动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五、会议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前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推动下,全县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实现了“零输入”“零扩散”的目标,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成绩来之不易,要予以充分肯定。

要进一步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现有的防控策略,严守“外防输入”防线,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抓紧抓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