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03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0:29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2年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区域自动气象站网升级改造工作、民政有关工作、便江旅游航道开发建设工程有关事项,审议了《永兴县农村骨干山塘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

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不得出任何问题纰漏。

二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尽快完成全县耕地恢复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三是认真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抓好禁毒工作。

五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松懈心理、麻痹思想。 

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政府。

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八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强中心城区’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听取了我县落实统计督察整改有关建议的汇报,原则同意《永兴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要高度重视统计督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在今后的统计工作当中,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避免出现统计督查反馈的类似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永兴县农村骨干山塘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一是县水利局要对全县农村骨干山塘进行认真细致的摸底,摸清必须实施的项目、项目实施后的效益、作用,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逐步实施;

二是对实施的项目先要核准工程量和施工方案,按照“必需、节约、高效”的原则精准安排项目资金;

三是强化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提升项目效益,审计、督查等部门要对项目实施进行跟踪、督查,杜绝资金浪费。

 

会议听取了区域自动气象站网升级改造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县气象局提请研究的区域自动气象站网升级改造事项,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由财政据实保障,并按程序进行采购招标。

气象部门要加强设施管理,做到精准预报,为全县应急和农业生产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听取了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县慈善总会换届等民政有关工作的汇报,原则同意《永兴县慈善总会换届工作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一是同意将全县养老服务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

二是同意增加县民政局为县规委会成员单位,按程序报批。

三是县城老旧城区需要增设的养老服务设施,盘活国有闲置资产进行改造。

四是同意启动农村养老互助设施建设,资金筹措由村自筹、乡贤支持、乡镇统筹的方式进行建设,建成验收后,县财政给予一定奖补;农村养老互助设施建设先在部分乡镇(街道)试点,再全县推广。

 

会议听取了便江旅游航道开发建设工程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启动加快推进便江旅游航道开发建设工程前期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财政统筹调度保障前期工作相关经费。

统筹水利、农业、文旅等部门资金,统筹河道清淤疏浚、河道资源开发,多方筹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实行多规合一,综合考虑交通、水利、文旅、农业、环保等多个方面,多管齐下,统筹发力,整体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