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永兴银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福城通IC卡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0 来源:县公交公司 作者: 【字体:

一、普通卡

1.普通卡是实名制的现金卡,不挂失、不补卡、不可退卡、无需年审;首次办卡免收工本费,同身份证第二次起每次办卡须交纳工本费10元;

二、老年卡

1.老年卡是实名制的卡,可挂失、可补卡、可退卡、需年审;首次办卡免收工本费,挂失补卡须交纳工本费10元,

2.凡年满65周岁、户口在本县或常住本县的外埠优抚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均可办理老年卡。

3.一个老年人只能办理一张有效老年卡,老年卡限本人使用,不得带人乘车,不得转借或冒用,凡一经发现转借或冒用的予以没收并停办其本人老年卡一年。

4.老年卡年审根据本人身份证的出生月份来年审,必须由本人携带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有效老年卡到本司福城通IC卡客户服务点或指定地点进行年审。逾期没有年审的老年卡,将不能使用,年审后方能正常使用。

三、学生卡

1.学生卡是实名制的现金卡,可挂失、可补卡、可退卡、无需年审;首次办卡免收工本费;挂失补卡须交纳工本费10元,将原卡剩余金额转入新卡。

2.学生卡使用至小学升初中当年的9月份为止,升初中后学生卡自动变更为普通卡并可继续使用。

四、优抚卡

1.优抚卡是实名制的卡,可挂失、可补卡、可退卡、需年审;首次办卡免收工本费,挂失补卡须交纳工本费10元。优抚卡面向本县区域内的残疾军人、残疾警察及享受民政部门优抚待遇的退伍军人及家属发行。

2.持优抚卡免费乘坐本县区域内城市公交,此卡原则上不限制乘车次数。

3.一个优抚对象人员只能办理一张有效优抚卡,优抚卡限本人使用,不得带人乘车,不得转借或冒用,凡一经发现转借或冒用的予以没收并停办其本人优抚卡一年。

4.优抚卡年审根据本人身份证的出身月份来年审,必须由本人携带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有效优抚卡到本司福城通IC卡客户服务点或指定地点进行年审。逾期没有年审的优抚卡,将不能使用,年审后方能正常使用。

5、如优抚对象年龄达到65周岁,只能办理老年卡、优抚卡其中的一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