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1

永兴县2022年电力支撑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3 11:11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一是风电项目。上报风力发电项目有:油麻二期(马田)风电项目(4万千瓦)、樟树奇峰山风电场项目(14.28万千瓦)、大布江风电场项目(4.62万千瓦)、雷坪二期风电场(8.4万千瓦),该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全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复函》,目前各风电项目正在按进度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光伏项目。上报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有:龙源电力3个项目(34万千瓦),中能建2个项目(18万千瓦),该项目于7月29日已获得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全省“十四五”第一批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复函》。上述项目申报相关资料已上报市发改委,待市政府明确项目投资主体上报省发改委备案,目前正开展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全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由县银都集团投资公司负责对全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建设装机容量21.825MW并网发电,下步将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园区等屋顶开发建设。四是火力发电项目建设。国粤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已纳入《湖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表“清洁煤电兜底稳供工程项目”中,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社会安全稳定性评估等项目核准的相关工作,其他支持性文件也已开始委托等各方面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