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1

全县1月至4月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字体:


县经开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及相关县直单位:

一、全县市场主体数量发展情况。截至4月27日,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8321户,与年初相比净增3031户(其中4月份净增1149户),是去年同期的5.77倍,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75.57%,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的59.92%;其中,企业4805户,与年初相比净增359户(其中4月份净增143户),是去年同期的1.95倍,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53.82%,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的40.38%。

二、全县市场主体质量提升情况。截至4月24日,全县新申报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0家,规模以上服务企业1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已通过市级评审,省级评审还未开始),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0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个体工商户1家,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已公示);申报新(培育)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已通过1家;新增外商投资企业0家;新培育高新技术目标企业9家(还未开展认定工作),进入上市辅导的上市目标企业1家;完成个转企11户,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44%。

三、4月19日全县调度会后工作情况。大部分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升了对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的思想认识,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切实推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其中,太和、柏林、洋塘、龙形市、大布江、悦来、油麻等乡镇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县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乡镇紧密联动,密切配合,组织业务骨干采取上门办理、网上办理、集中办理等方式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22日、25日、27日到太和镇、柏林镇、洋塘乡分别集中办理企业登记17户、29户、21户。截至4月27日,已完成市场主体年度净增总数目标任务的乡镇有洋塘、黄泥、悦来、油麻、大布江等五个乡镇,4月份新增悦来、洋塘、大布江、油麻四个乡镇;已完成企业年度净增目标任务的乡镇有洋塘、悦来、龙形市、太和、大布江、柏林等六个乡镇,4月份新增太和、柏林、洋塘、龙形市四个乡镇。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对相关学校食堂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食堂经营状况,宣传相关政策,正在积极有序推进规模以上服务企业的培育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力度仍不够大。全市大幅提升了2022年的目标任务,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但部分乡镇目前工作力度仍然不够大,成效不明显,尤其是便江、马田等任务基数较大的乡镇(街道)市场主体增速比较缓慢,市场主体倍增效应偏低。二是结构质量远不够优。从全县市场主体增长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企业增速偏低,企业占比有所下降,规模以上企业培育成果不理想,外资企业引进力度不够大等问题,与上级核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三是推进措施还不够多。存在对政策措施研究不深,办法不实,局限于把现有的未登记市场主体的登记上来,没有充分挖掘市场主体培育潜力的问题。部分县直单位未能立足职责任务制定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推进惠企政策的充分落实落地,切实营造宽松的营商环境。

请县经开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及相关县直单位锚定宾县长提出的争取全市前三名的总体目标,对标目标任务(将根据市推进办调整的任务和各县市区市场主体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持续优化环境,有力提升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加快推进“五区并建”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永兴县市场主体大发展数据统计表

2.永兴县市场主体大发展提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永兴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机制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