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1

永兴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机制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5:2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字体:

县经开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及相关县直单位:

一、市场主体发展数据情况

截至3月31日,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7272户,与去年

同期相比增长13.67%,与年初相比增长7.84%,其中,企业4662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28%,与年初相比增长4.86%。

2022年1-3月全县净增市场主体总数1982户,是去年同期的4.49倍,完成全县市场主体总数年度净增目标的39.19%,完成市政府分配给我县市场主体总数年度净增目标的49.41%,各乡镇(街道)均已按进度完成市场主体总数发展目标任务,其中,黄泥已完成市场主体总数年度净增目标的138.46%,龙形市、大布江、鲤鱼塘、悦来、樟树、湘阴渡等6个乡镇(街道)已完成市场主体总数年度净增目标的50%以上。

2022年1-3月全县净增企业216户,是去年同期的1.66倍,完成全县企业年度净增目标的24.30%,完成市政府分配给我县企业年度净增目标的32.38%,其中,悦来已完成企业年度净增目标的148.86%,大布江已完成企业年度净增目标的100%,龙形市、鲤鱼塘、黄泥、油麻等4个乡镇已完成企业年度净增目标的40%以上,未按进度完成企业净增目标任务的有便江街道、县经开区、柏林镇、高亭司镇、七甲乡、太和镇、洋塘乡、樟树镇等8个单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氛围不够浓厚。部分乡镇(街道)和指标牵头的县直部门尚没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社会氛围不够浓厚。

(二)联动不够顺畅。一些县直部门特别是指标牵头的县直部门对本部门的职责不清楚不熟悉,与上级对接不及时不主动,工作开展不力,存在内部分工不明确,不报送工作相关信息的情况。从3月14日第一次调度会到目前为止,仍有县商务局、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少数部门未报送分管领导和负责业务股室负责人的相关信息。

(三)提质不够理想。新登记企业数只完成全县企业年度目标的24.29%,尚未按进度完成第一季度的目标任务,“小个专、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等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工作比较滞后。

请县经开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及相关县直单位对标《永兴县市场主体大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核定的目标任务,锚定争先创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持续优化环境,有力提升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加快推进“五区并建”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永兴县市场主体大发展数据统计表(截至2022.3.31)

永兴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机制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