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1

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8 来源:永兴中天燃气有限公司 作者: 【字体:

尊敬的用户:

感谢您选择我们为你服务。天然气是一种方便、洁净、环保的家用燃料,但又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性。为了您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提醒您请注意以下事项:

1、天然气用户必须使用专用燃烧器具,必须具备安装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维修。

2、用气前应仔细阅读天然气用户须知,掌握燃气设施的维护、报修及安全常识。

3、教育儿童不要玩弄天然气灶具开关。

4、连接燃气具应选用天然气专用不锈钢波纹管。

5、天然气灶具、气表、热水器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

6、使用完毕或者长时间不使用燃气(如外出探亲、旅游等),注意关好天然气灶或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表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

7、禁止将天然气和液化气罐同放一室使用或一同使用。

8、用气时,必须开启排油烟机或排气扇,保持室内有良好的通风条件,人不得长时间离开,防止因汤水沸腾溢出浇灭火焰和风吹灭火焰造成漏气,发生事故。

9、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悬挂、捆绑物品,以免造成管道口松动和破坏管道防腐层而导致漏气、引发危险。

10、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缠绕电线或当做接零、接地线,以免产生火花引起火灾事故。

11、装修时,严禁对燃气表、阀门及管线等设施进行包裹,以免形成密闭空间,使漏气封存,遇明火发生事故。

12、应购买烟道式或强排式热水器,热水器应安装烟道,以将废气排出室外,确保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13、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通风良好且人停留少的房间或过道内,不能安装在客厅,卧室等房间,严禁将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

14、使用燃气热水器,勿禁闭门窗,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15、热水器年限一般为6至8年,超过年限的热水器应及时更换,以确保使用安全。

16户内如发生天然气泄漏,请立即关闭阀门,迅速轻轻打开窗户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开关,杜绝明火,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天然气公司24小时抢险抢修电话(7545877)。

17、室内燃气设施在安装完毕后都需经严格的气密性试验方能使用。请您在装修时切勿私自拆、改燃气设施,如需拆改,请您事先通知我公司(电话:7545687),我们将上门为您服务。

永兴中天然气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