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1 09:0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永强 王勇军 郭伊凡 李华 黄可 刘辉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12月20日上午,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县委书记刘朝晖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主持大会。

▲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永兴县委书记  刘朝晖出席会议

▲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梅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刘朝晖、宾心华、侯建平、王梅、欧志念、刘爱军、刘国庆、雷志罡、李国斌、李立彪、郭传洲、郭灵泉、罗艳花、曹丽珠、邓海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李玲华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曹武明、雷志平、陈国斌、尹涛、张旭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5人,因事因病请假63人,实到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宣布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宾心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宾心华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县政府履职第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五区并建’、实干兴县”,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十大重点工作”,向着“中国银都、大将故里、永兴样板、全省十强”目标奋进。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这一年,我们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了工业更强、农业更优、三产更活。发展动能蓄势聚力,抓实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实体经济。样板打造取得突破,强化环境治理、推动绿色低碳、提升集聚能级。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大力提质城区、大力振兴乡村、大力夯实基础。安全底线筑实筑牢,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生态红线严防筑实、信访维稳扎实有效、重大风险防化有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大力稳定就业、推进教育强县、提升医卫保障、筑实民生底线。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推“137”工作要求,强化督查问效,政府治理效能大幅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永部队官兵和省市驻永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永兴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宾心华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接续奋斗的关键一年,抓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战略定位,围绕“中国银都、大将故里、永兴样板、全省十强”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兴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 %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其中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将主要在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彰显银都特色,打造永兴样板。着重围绕打造“绿色生态”、“转型升级”、“产业集群”的永兴样板发力,展示中国银都崭新风采。二是铸强内需支撑,稳定经济增长。着重扩大有效投资稳增长,推动消费升级稳增长,激发市场活力稳增长。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开放高地。着重增强竞争力、引进强动力、提升服务力。四是加强城乡统筹,绘就融合盛景。着重做强“中心”融郴,全面振兴乡村,密切城乡融合。五是统筹安全发展,建设平安永兴。着重优化疫情防控,强化生态保障,筑牢安稳底线。六是增进民生福祉,缔造美好生活。着重稳定扩大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办好满意教育。

宾心华在报告中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担当实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使政府一切工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愿望。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各位代表!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新作为必开新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兴绚丽华章!”

会议还通过了《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审阅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列席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县长人选,县政协副主席,县开发区主任,县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县委各部办委常务副职,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局长(主任、政委),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排名第一的副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十一届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