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10:1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12月20日下午,永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永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永兴县委书记  刘朝晖


▲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大会执行主席刘朝晖、宾心华、王梅、欧志念、刘爱军、李志明、曹务平、李元胜、曹晗、张文平、欧芝兰、许美君、李娟芝、李梅、王财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级领导罗玉辉、雷志平、陈国斌、尹涛、张旭、刘国庆、雷志罡、李国斌、刘小武、李忠卫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军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5人,因病因事请假58人,实到代表2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梅:各位代表,我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紧紧依靠代表主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报告21个,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17次,提出审议意见178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2人次,圆满完成了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启了在状态、善担当、有作为的新征程。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突出以民为本,激发代表履职的活力源泉;注重强基固本,塑造与时俱进的人大形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征程上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具体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提升新境界;二是把增强实效作为根本目标,在强化人大依法监督上发挥新作用;三是把代表工作作为桥梁纽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寻求新突破;四是把“四个机关”作为行动指南,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梅:“各位代表,新时代韶华可贵,新征程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小武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受理各类案件6067件,审执结5663件,同比分别增长20.9%、20.67%,结案率92.02%,荣获“全省法院考核优秀单位”“全市法院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马田墟法庭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称号;院领导班子被郴州市委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在全国法院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暨全省法院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上评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平安建设民意调查中位列全县政法单位第二;13名干警荣获县级以上各类表彰。2023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公正高效,抓实主责主业;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期待;坚持严管厚爱,提高队伍素质。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忠卫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永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有5个集体和4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5项特色品牌工作在全省、全市推介;检察业务工作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被评为“检察业务考评先进单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部走在全市前列,执检办案团队被评为省级“刑事执行检察优秀办案团队”。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为第一品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保障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以落实宪法和法律实施为第一使命,大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以作贡献树形象为第一责任,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