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15:48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曾敏、黄苏箭 【字体: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永兴县财政局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严格按照《永兴县2019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及《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宪法宣传周” 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丰富宪法宣传和普法教育载体。

一是深入学习宪法,县财政局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举办财政讲坛。组织党组中心组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逐章逐条学习宪法,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做到学好用活。12月2日至12月4日,参加省厅举办的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税政法制工作培训班,并组织本单位的税政法制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税政法制干部工作水平。

二是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组织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县财政局在局内多处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制作宪法宣传展板,通过短信平台宣传宪法知识,印发宪法宣传资料,做到人手一本宪法。组织、动员干部职工观看积极司法部“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展播活动和省财政厅“湖南财政风采网上展示大赛”活动作品,进一步强化其宪法和法律意识。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三是积极参与全县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配合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湘阴渡松柏村开展2019年郴州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万家”示范活动,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问题、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宪法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和法治意识,有效推动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县国资局连合县工商联、县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对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宣传宪法法律是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