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公安交警运用科技治超重拳打击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12-24 14:16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银都大道载货汽车限行路段

银都大道载货汽车限行路段

一直以来,货车超载超限都是威胁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顽疾,更有少数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为逃避治超站的检测,采取绕行的手段以避开检测。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永兴公安交警充分运用科技治超,联合县治超办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重拳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请各货物运输企业、货运车主、司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工作。

载货汽车限行标志

鲁永治超站提示牌

S215线载货汽车检测提示牌

此次打击范围是:(一)银都大道与郴永大道路口至高速公路出口全路段启动违法抓拍监控,禁止所有载货汽车通行,违者扣三分,罚款100元;(二)S215线全路段启动违法抓拍监控,所有经S215线的载货车辆请自觉进入鲁永治超站接受检测,严禁绕站避行,违者扣三分,罚款100元;(三)辖区乡村道路、重要桥梁及路段出入口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四)其他辖区内国道、省道、县道实施定点或流动联合治超。

在本次打击的基础上,县交警大队还将不断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保持工作常态化,从严打击超载、超限、改型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对不服从管理、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