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在洋塘乡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1:23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7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赵宇来到洋塘乡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现场图片

在洋塘乡,赵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羊乌村贫困户黄十斤、边缘户欧更华、贺广德和陈家村边缘户陈五军家中走访,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干部、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驻村干部帮扶情况以及镇、村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情况。当了解到边缘贫困户陈五军因患有肺癌,把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赵宇鼓励陈五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治疗,按时吃药,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并叮嘱村干部要常联系、多关心这一家人的生活,遇到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现场图片

赵宇指出,当前,要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聚焦本村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性指标,重点关注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标准化建设等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对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将贫困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


现场图片

随后,赵宇还来到陈家村洋陈祥泰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文明村张尾洞小康新村等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