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环卫工人:战酷暑 坚守街头保清洁

发布时间:2020-07-13 11:26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连日来,连续的高温让城市开启了“烧烤”模式,酷热难耐。然而,在大街小巷总有这么一群人,当我们酣然于清梦之时,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工作;当我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他们还在烈日的炙烤下辛勤劳作。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现场图片

上午9点半,室外气温高达37摄氏度,一轮烈日悬挂头顶,40岁的环卫工人黄敏负责大桥路的保洁工作。这时,她已经在路面上工作了4个多小时。


现场图片

由于大桥路段人流密集,黄敏必须不间断地清扫、检查路面和绿化带,看到有烟头、碎屑等杂物,就会立即弯腰捡起。


现场图片

高温下长时间的工作,很容易中暑。让黄敏欣慰的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都设置了爱心奉茶点,供她们歇息。


现场图片

高温炎热的天气,繁重的清扫任务,不断“烤验”着环卫工人们,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在此,我们希望市民从我做起,不乱扔乱倒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体谅他们的艰辛,保护身边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