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2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雅涛 【字体:

为建立健全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应急业务能力,规范灾情信息报送工作,7月8日,永兴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全县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县减灾委副主任张爱国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减灾委主任周雄,县减灾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贺文忠,县减灾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旭建出席,16个乡镇街道、县经开区的分管领导以及“县-乡-村”级298名灾害信息员,共3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现场图片

    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雄就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做了动员报告;第二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救灾科科长候识六同志就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现状与重要意义、相关法规和做好相关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授课;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科田慧梅同志全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规范填报灾情信息相关内容。最后,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教成在肯定此次培训工作同时,强调基层灾害信息员是防灾减灾救灾的“千里眼、顺风耳”,并就下步如何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了明确指示。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我县全体灾害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培养覆盖全县城乡社区,熟练掌握灾情报送和开展灾情核查的“县-乡-村”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