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在油麻镇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5:03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7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赵宇来到永兴县油麻镇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现场图片

赵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公平村、五陵村、竹溪村、玉兰村,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向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村里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群众满意度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调研中,赵宇还随机抽查走访了贫困户杨小春、黄分社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经济状况、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现场图片

赵宇指出,要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本村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围绕群众“满意度”做文章,多深入老百姓家中,既要抓住贫困户、贫困村这些重点,又不能忽视非贫困户、非贫困村,统筹兼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帮贫困群众算清脱贫账,提高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现场图片

在玉兰健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赵宇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的规模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赵宇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进一步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并通过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户集中起来,抱团发展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用市场思维指导生产,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着力解决农产品的销售等问题。

现场图片

赵宇指出,当前还要重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今年情况更为特殊,要统筹好防汛与抗旱,坚持两手抓、两确保。当前从我县实际情况来看,要重点抓紧抓实抗旱,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千方百计、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和基本生活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