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在鲤鱼塘镇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4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11日讯】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赵宇来到永兴县鲤鱼塘镇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在鲤鱼塘镇,赵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来到长冲村、足泉洞瑶族村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抓党建促脱贫、产业扶贫等情况;并随机走进长冲村贫困户罗中军家,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经济状况、经济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罗中军因病致贫,每个月的医药费上千元,脱贫还存在着不稳定因素。在交谈过程中,赵宇还电话抽查帮扶责任人曾碧兰的帮扶工作情况,要求帮扶责任人工作要细致再细致,多关注贫困户的家庭状况。

赵宇指出,帮扶干部要静下心来围绕脱贫目标找短板,摸清贫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重点帮助贫困户解决脱贫中的重点困难,用真心、贴心换得群众的舒心、暖心。

在长冲村清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樟田村盈泰瑞丰农庄,赵宇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的规模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赵宇鼓励合作社负责要进一步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并通过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户集中起来,抱团发展。赵宇指出,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用市场思维指导生产,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着力解决农产品的销售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