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组织观摩郴州市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9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25日讯】9月25日上午,永兴县组织观摩了郴州市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书记赵宇在永兴分会场参加观摩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选取了14个场景,现场演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现病例与报告后,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并启动应急预案,对涉及到的区域进行管控,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对病例进行救治。同时,还启动了后备医院,建设方舱医院,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进行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全面推进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观摩活动结束后,赵宇对永兴县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把防控准备工作做足做实做细。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赵宇强调,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确保人员、设施设备、应急物资到位,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措施。

县领导王佳文、陈声繁参加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