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赵宇:以最硬的作风来保障收官战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5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10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宇主持召开永兴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

现场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脱贫攻坚考核是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是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答题”和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的“两题联考”,是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全面考”,意义非凡。今年省考提前到11月份启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队伍组成都与以往有所不同,对迎考提出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好充足准备迎接考核,向着“好”的目标冲刺,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现场图片

赵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三级书记要充分认识联考的意义,切实履行职责,增强担当意识,把脱贫攻坚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制定迎检方案,一把手要亲自抓迎检;要认真学习研究省考核方案,根据考核制定清单,列出短板,将工作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实化、具化,将任务落实到人、到时间段;要压实责任,将责任压实到具体到“人”,要建立工作推进、汇报、考核机制,达到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之效。

要明确工作导向,狠抓落实。围绕“三个导向”立足“六个聚焦”开展工作,要对照考核方案逐项抓落实,加强与上级衔接,既要指导好乡镇,又要无条件完成目标任务;督导办要对乡镇及行业部门的短板督导,确保问题一一解决。

要压实责任,从严督战。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县级领导要按“四联四包”要求对联系乡镇和分管行业部门调度,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加强衔接调度,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工作队要持续下沉到户,县联点督导组要专业专心,扶贫八办要按职责履职,县作风办要盯住交办的事和不作为的人督战督查,严肃执纪。要加强宣传发动,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开好“恳谈会”,即身入又“心入”,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要做到“十三个说得清”;帮扶干部不但要与户主联系沟通,还要与在外务工的其他家庭成员沟通联系,让他们能说得清,认可脱贫攻坚工作,并要随时掌握就业动态。

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今年的目标是达到“好”的结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心态,要有决战决胜的决心,争先创优的信心,单各位各部门要作好动员,以最硬的作风来保障收官战的胜利。

县领导陈占华、陈国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