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来永兴县开启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1:5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永强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20日讯】为了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1月19日,郴州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来到永兴县马田镇枣子村开启首场活动。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身边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企业车队现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农村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领导讲话

据了解,“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郴州市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旨在有效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图片

接下来,活动将紧扣“巡回宣讲”这一主题,围绕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宣传,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流动宣传车“转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让媒体记者“走起来”,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