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兴两会】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7 08:29 来源:新永兴 作者:郭伊凡 欧阳永强 朱熙 刘辉 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3月16日上午,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永兴县人民会堂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和各界人士的重托齐聚一堂,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县政协主席曹武明作政协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赵宇、刘朝晖、曹武明、陈晓云、陈占华、李玲华、邓友荣、冯永红、刘国庆、许平江、曹军、王仁顺、曹传雄。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会议

    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马小燕、王雯、邓永芳、龙严明、朱恩华、刘曙慧、李勇、李孔辉、李乐英、许常海、何双莲、张文华、张源忠、陈子叶、欧定周、欧阳慧芳、黄晓翠、曹行飞、曹孝义、曹利军、曹爱群、曹继明、释明辰、雷湘、雷燕、楚金山、谭宝军、廖志辉、廖谷生、廖晓君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罗玉辉、侯建平、黄谊、郭昕、王佳文、陈朝阳、李富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老领导肖增涛、袁述斌、马云峰、李文元、何孝德、李本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4名,因病、因事请假16名,实到21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点30分,县政协副主席邓友荣宣布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曹武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永兴县政协主席 曹武明:“各位委员,现在,我代表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永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正“方向盘”,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推动政治引领走深走实。稳固“主阵地”,推动建言资政有序有为,始终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搭起“连心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作用,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反映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推动民生保障落地落细。画好“同心圆”,推动团结联谊扩围扩面,始终重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扩大团结面,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广聚新能量。练就“基本功”,推动履职工作提质提效,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履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总体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永兴县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五区并建” 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一、围绕把航定向,在加强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担子。

二、聚焦任务目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三、突出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进展。

四、对标团结民主,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展现新作为。

五、着眼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永兴县政协主席 曹武明:“各位委员、同志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永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冯永红作《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1件,立案99件,并案4件,形成交办提案95件。其中6件列为重点提案,11件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分别送交60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去年11月底,交办提案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52件,列入计划拟解决的41件,留作参考的2件。委员们对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94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98.9%,1件委员不满意提案,经重新办理后,委员表示满意。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动永兴县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委员廖永莲、李世权、李云香、曹志荣、许琼、马一鸣、雷湘、雷燕的发言。

会议通报了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7日上午12:00时。

出席大会的有:在永的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开发区、湖南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县委党校的主要领导;县政协机关离退休的副处级以上老领导。

列席大会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政协联络组长、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县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排名第一的副职领导;县政协参加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