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兴两会】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22 08:09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郭伊凡 朱熙 刘辉 黄可 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19日讯】3月19日上午,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赵宇、陈晓云、陈占华、侯建平、郭昕、王根平、罗艳花、刘爱军、雷志罡、李国斌、周德易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曹武明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级领导罗玉辉、李玲华、黄谊、王佳文、李富春、李小贵、李福江、郭传洲、郭灵泉、吴郴林,老领导肖增涛、袁述斌、李文元、何孝德、李本炎,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4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代表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主持大会

大会报告了选举得票情况,陈晓云宣布了选举结果。

李国斌同志当选为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范洪水同志当选为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晓云向李国斌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陈晓云向范洪水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李国斌同志向宪法宣誓

范洪水同志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报告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质询案和议案处理意见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征集情况;交办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玉辉就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作表态发言。罗玉辉说,县政府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实效,将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内容,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政府工作、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办理实效,形成职责明确、督办有序、审核严格、答复规范、跟踪反馈的建议办理工作格局,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有人管、有人抓,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办出实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到基层去调研,到现场去办理,对办理过程中代表不满意的地方,一定要加大办理力度,尽最大努力让人民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永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宇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审议和批准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了有关人事补选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赵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站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五区并建”,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一二四四五”发展思路,以“三项机制”“三重”工作为切入点,争当“排头兵”,当好“勤务员”,争做“实干家”,续写永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宇强调,要高举旗帜、坚守信念,坚定不移讲政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扛牢政治机关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县委和全县工作大局,紧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自觉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依法管理全县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连心桥”“粘合剂”作用,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形成新高潮、达到新高度、再上新台阶。

要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凝心聚力促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十四五”规划中找准自身定位,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充分彰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逻辑,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为永兴“十四五”规划贡献人大力量。

要永葆初心、矢志为民,无私奉献展情怀。要坚持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和国家大局是什么,人大工作就重点安排什么,旗帜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始终保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党的创新思想和创新理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真需求、真难处,不断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

要锤炼作风、争创一流,以身作则树形象。全县上下要自觉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争先创优、力争上游,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敢于不畏艰险、锐意进取,推动永兴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

赵宇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