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09:35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郭伊凡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26日讯】3月26日上午,永兴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永兴县委书记赵宇强调,要以党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史洗礼心灵、涤荡灵魂;以党史鼓舞斗志、砥砺奋进,不断谱写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五区并建”、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满怀信心投身实施“三大战略”,大力推动“五区并建”,奋力开创习近平新时代永兴建设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

赵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指南针”、习近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压舱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锻造和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永兴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笃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增信;坚持立心铸魂,做到学史崇德;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史力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提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斗争本领,战胜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

要掌握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带着问题学、跟着时代学、抓着精髓学,不断增强学习本领,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成就壮丽事业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全面系统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主流本质;要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永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最终形成“把具体经验提高到一般理论,再拿这种一般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的良性循环。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抓落实、加强宣传抓引导、分类指导抓质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虚功,防止出现学习任务层层加码、学习形式华而不实、学习效果只看数量不看质量等问题,既坚持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不变通、措施目标不走样,又结合实际情况,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刘朝晖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单位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具体责任,加强与县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沟通协调,确保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全县一盘棋,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领导陈晓云、曹武明、罗玉辉、侯建平、黄谊、王佳文、李富春等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