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江街道塘门口村:3000米“楠竹小长城”扮靓乡村美景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3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许志言 冯雪琴浏览量: 【字体:

近日,走在永兴县便江街道塘门口村的通村公路和乡间小路,随处可见一道道“楠竹小长城”向道路两旁蜿蜒延伸,一排排绿色环保、整齐美观的“竹制小栅栏”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将道路两旁的零星空地和农户房前屋后的零散小菜园圈整规范,呈现出“村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景观,一幅田园乡村新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整治的村庄

今年来,该村按照“净是基础、绿是底色、亮是气质、美是颜值”的发展思路,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乡村形象”为发展目标,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用“小栅栏”美化大环境,推进了人居环境由“净起来”逐渐“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目前,该村通过聘请工匠在通村公路两旁和马仰片4个组的农户房前屋后菜园空地统一采用竹篱笆作为隔离围栏,打造了 3000余米的一道道“楠竹小长城”。牢固实用的竹制小栅栏既规范了道路,美化了环境,提升了乡村颜值,也在无形中约束了村民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提升了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使村民自觉形成“爱干净、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小小的栅栏墙”装点了塘门口村的一角一隅,呈现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编织出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为该村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整洁的菜园

 

干净的路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