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调研督导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1:2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20日讯】9月19日,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在调研督导消防工作时指出,要从严从实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落实落细措施,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兴县委书记  刘朝晖

近年来,永兴县全方位提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消防救援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了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双稳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双满意”。仅今年以来,共出动警情 251 次,其中火灾扑救 98 起,抢险救援51起,社会救助64起,抢救被困人员36人,抢救财产价值1009万元,保护财产价值4708万元。

在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刘朝晖实地察看了消防装备器材和处警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员工作、生活及执勤战备等情况。

刘朝晖强调,消防救援工作是整个安全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做到关口前移,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要紧盯高层建筑、多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用实用管用的措施,坚决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升保障水平,做好执勤战备、日常训练、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