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领域工作者热议二十大报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1 10:0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黄可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接下来的“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让永兴县农业工作者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在永兴县金龟镇唐公村,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以屋场会的形式围坐在一起,结合二十大报告,共议村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村的党员带头强产业,通过发展烟稻轮作、林下经济、发展冰糖橙种植等方式,实现村集体每年收入达到10万元,村民生活指数节节攀升。

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近年来,永兴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铆足干劲、扎实推进。2021年,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后实现了每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609万公斤的目标。2022年,永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万亩,投资5049万元,涉及到全县7个乡镇20个行政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