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朝晖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第十三届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和打算。

县委书记 刘朝晖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刘朝晖说,一年来,县委财经委员会认真抓好了全县财经工作总揽全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找准了工作定位,发挥了应有作用,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财源建设扎实有效,风险防范措施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阶段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积极作用,及时分析研判全县经济形势,聚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合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对于如何做好2023年财经委的工作,刘朝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聚焦主题,明确工作方向,细化任务措施,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结合县域实际、产业特色和独特优势,大干快上。

要强化宏观意识、调控意识、安全意识、绩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总体分析,具体梳理,制定规范文件,明确激励措施,抓实“三保”、金融、债务、资金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提升财经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民生效益。

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针对收入倍增计划执行的年度评价、跑项争资、PPP项目运营管理、永兴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分析研判、国资管理和村级财务管理等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要拿出有分量、有价值、有指导性的研究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宾心华要求,要理清思路、找准短板,扛起发展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政策扶持领域和资金支持方向。要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高资金使用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县领导侯建平、罗玉辉、雷志平、尹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