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稀贵金属产业集群荣获国家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01-23 00:5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23日讯】国家工信部公示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湖南省共上榜三家,永兴县稀贵金属产业集群为其中之一。

湖南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永兴县稀贵金属产业集群中的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所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三联炉富氧熔池熔炼”自热熔炼技术,它能够在提炼金、银、碲、铋等多种稀贵金属的同时,做到废渣、废水无害化处理。

湖南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利用厂厂长彭冠毅说:“通过技术升级创新,他们的生产废水,能够做到“零排放”。废渣处理方面,他们利用一级又一级的“梯级冶炼”系统,能够把废渣再精细化的提炼成铜、铅、锌、金、银、锑等多种稀贵金属,废渣利用率达达百分之百。”

永兴县强力推进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成功发布《永兴县稀贵金属产业与循环经济发展白皮书》,稀贵金属企业新增入园15家,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17家企业进入湖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前50强,占全省近1/3。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4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13亿元,占GDP比重29.9%。9家企业进入2022年湖南省绿色工厂创建计划名单,5家企业通过省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验收。

县委常委、副县长、永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涛: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打造绿色、创新、高效、低碳的世界级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让“中国银都”跃升为“世界稀贵金属之都”。

为打造世界级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永兴县将132家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企业整合升级成30家,2022年,全县稀贵金属产业产值达850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