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主持召开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样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10: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浏览量: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30日讯】5月29日,县委书记刘朝晖主持召开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样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永兴县围绕“走进银都看打样”更见成效的目标,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整治、园区发展水平大提升、产业项目建设大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大赋能四大攻坚行动,打造“永兴样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根据《2023年“走进银都看打样”更见成效攻坚工作安排表》,四大攻坚行动共46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任务7项,其余工作均按要求推进。

  县委书记 刘朝晖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在听取了全县打造“永兴样板”1—5月工作情况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后,刘朝晖指出,2022年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打造永兴样板”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县之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走进银都看打样”工作彰显了特色、提升了层次、干得出色,园区形象和产业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工作,刘朝晖强调,要聚焦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在做好水文章上下功夫,制定科学实用的实施方案,强化部门协同合作,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彻底解决土壤污染物排放、污水处置和生活用水供给等环境问题。要聚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以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对标立杆,深入研究集群效益,突出集群支撑,彰显集群要素,精准施策,强力推进,通过产业集群发展模式,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分类管理。按照落地动工一批,加速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工作模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强化跟踪督查,通过分类管理促推企业的安全环保和绿色发展。

  县领导尹涛、周雄、王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