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6 14:0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海丽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全力以赴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让您度过一个愉快健康祥和的春节,永兴县卫生健康局提醒您:

1、主动健康登记。所有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自觉做好健康登记,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2、加强自我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外出提倡戴口罩。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3、讲究卫生。不与他人共用水杯、毛巾、牙刷等物品。要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

4、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增加机体免疫力。

5、身体不适要就医。发热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医疗机构报告,主动配合调查。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表现,请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6、关注疫情信息。请通过官方渠道关注传染病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永兴县还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欢迎广大群众主动报告来自湖北武汉(鄂A)的车辆和人员。只要我们携起手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就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祝全县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永兴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

[作者:永兴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李海丽]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